湖畔月下

湖畔月下

湖畔月下

 

月下,在湖边静坐。。看天水。。真是清静别样天。
耳畔蛙鸣不断,风的腰身一点也不纤细,就那么湿湿的吹拂着我的裸露的四肢。。
看着眼前这秀气的荷叶真似乎是莫奈的笔色心境。月淡淡的悬于半天之上,我们相识也相视,所有的意思就沉在这一片幽蓝的水里。
这正是我心所喜的世界,要说这是一面镜子也未尝不可,这景色恰恰也映照了我的心性。。。
远离物质的种种套子。。人,走在这田园里,相视生死,最美不过。这家园的主人也是持有与我相同心性的人,这家夫妇,搬离都市,避居于此,我喜欢这家人,也希望自己还有机会再来此神仙属地。。在晚餐后,与女主人拥抱,也坦言自己的心意,我喜欢她。因为她的笑声,很是爽朗,喜欢做种种果酱罐头,她的眼睛与种种行举细节,无不透出她的天然之温暖与善美。我看见了家人年轻时的一面,也道出,自搬入都市,就没有再开心过,脸上的笑意越发的缩小再缩小,所以,我一到那个山中,原本的我就自然而然的还原如初,心如静水,笑如峰尖的风,就那么自由的畅快。。记得11年,我离开的时候,不觉回眸一瞥。。我知道自己还会再来,果不其然。。。
因为,在那山中,我可以和原我相见相视相笑而不拘泥,更多的是,一种天然的感情把我种在了那片土壤里。。
自由轻快如云里的风。。。
冷雪天撰文。
湖畔月下--SnowSkyArt-冷雪天

湖畔月下–SnowSkyArt-冷雪天

About leng xuetian(冷雪天)

I am an art lover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oem by xuetian, xuetian’s Art, xuetian:life Notes, xuetian:原创摄影(Photography)、生活 and tagged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